pramanix

他从风雪里来

在?出来约个会?








又名少主有特殊的约人出门技巧?




要关爱孤寡老中医啊





情人节的清晨,某位老中医一如既往的保持着六点半起床的优良作息。


屠苏酒自是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只是他在青丘独居数年,又不喜客人拜访,节日的热闹氛围大都与他无关,医馆里只有收音机咿咿呀呀的唱着曲子。


一阵脚步声突兀的撞碎了乐声,来人胡乱的敲了几下门,便自顾自的开门闯了进来。这般的没规矩,屠苏酒用脚指头都能想出来这是他那孽徒来了。


少主一进屋也不跟他客气,随手拽了一把椅子坐下,自己给自己倒了杯茶,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熟练的就像在自己家。偏这人还蹬鼻子上脸,边喝他的茶边嫌弃没有龙井的茶好喝,连配茶的点心都没有。


“好茶没有,治脑子的药倒是管够。你以为我这是什么地方?茶餐厅?”屠苏酒白了她一眼。


“哎,对,茶餐厅。那,现在走呗?”少主没像平时一样跟屠苏酒互怼,眼睛反而亮了起来。


“出去。”


“啊?”


“我换衣服。”


“哦...”少主有些懵,这就答应了?她本来想好了万一便宜师父不答应那怎么接着忽悠,这下全用不上了,好说话的让她觉得不真实。只是,屠苏师父换衣服的时间,着实是有点久啊!


等屠苏换完衣服盯着少主打完五禽戏,两人坐在茶餐厅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屠苏酒觉得自己病的不轻,居然蠢徒儿不清不楚的一句话他便答应了。至少,自己家就开着一个规模不小的餐厅还跑到外面的餐厅觅食的行为怎么看怎么可疑。


少主此时还不知道自己在屠苏酒眼里已然是一个可疑分子,她看着面前难得一见的现代装屠苏酒,不枉她一狠心在情人节这个疯狂加倍日里订下了这个位子,又在前几天疯狂加班才让郭大爷大发慈悲的把她放了出来。


这边菜大致上齐,一方嫌弃对方只点些油性大不爱消化的不健康食品,另一方嫌弃对方点的东西清汤寡水一派老年人作风,俨然一副其乐融融的师徒情深景象。


眼见着吃的差不多了再不做没机会了,少主咬咬牙心一横,把揣在兜里摸了好几遍快要包层浆的巧克力啪嗒甩到屠苏酒面前:“我就随便做做练手,反正你爱吃不吃,不吃还我。”


屠苏酒接过巧克力,也不急着拆:“把别人的巧克力融了再倒到你自己的模子里,就算你做的了?”


“你不要就赶紧还我,我换个人送。”


“我好像没说不要吧?你还打算给谁送?”


“没了,就你。”


窗外忽然噼里啪啦的传来了爆竹的声音,少主的注意力被引了过去,叽叽喳喳的说着大中午的放什么炮,现在管的那么严谁胆那么大顶风作案......


屠苏酒看着自己的孽徒嘴一张一合的还说着些什么,他忽然觉得热闹一点也没什么不可。脾气古怪的神医习惯了独居,习惯了一个人,如今,也习惯了身边多了一个她。


咬了一口巧克力,甜到发腻,显然那个孽徒是按照她自己喜欢的口味做的。“真是个蠢徒儿。”屠苏酒这样想。“回去给她备一份消食药罢。”

评论(1)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