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manix

他从风雪里来

如果累了,那就稍微休息一下吧




-ooc-

-没有逻辑-



作为空桑少主,你无疑是忙碌的。小到烤乳猪又烧了厨房,大到天狗吞了太阳,事事都需你亲力亲为。但是,你总是会累的。




-鹄羹的场合-



许是真的太累了,向来难以入睡的你趴在桌上便睡着了,手里还紧紧攥着一根笔。鹄羹推门进来的时候,看见的便是你枕着胳膊流着口水的样子。本想着到了午饭时间该提醒你按时吃饭,却又不忍心打扰你难得的好眠,便微微用力抽走了你的笔,取了一块毛毯盖在你身上,又去拿了一盘点心放在你一睁眼就能看见的地方,轻手轻脚地带上了门。点心盘下是他的纸条,叮嘱你要注意身体,按时吃饭。


-蟹酿橙的场合-



蟹酿橙带着新制好的机关鹅来找你时,只见你正趴在那里沉沉睡着。你原是想养一只真的大白鹅,但小鹅难养,你自己养的话怕是养不活,又不愿假借人手,你便去央蟹酿橙给你发明一个机关鹅,他自是不会拒绝你的要求,每日除了吃饭睡觉便是在做这只鹅。蟹酿橙把鹅放在点心旁边,看着你身下垫的公文,琢磨着要怎么给你做一个处理公文的机器。这样,便又有了一个来寻你的理由。


-风生水起的场合-



身为刚刚继位的四海龙王,风生水起也应是像你一样忙碌的,可他却每天都有空往空桑跑,顶着锅包肉能吓哭烤乳猪的笑容,一呆就是大半天。这天风生水起来的时候,你正半张小脸埋在毯子下,睡得正香。你的脸被毯子捂的红扑扑的,教人很想摸。风生水起也确实这么做了,随后抽走了垫在你胳膊下的公文。对于风生水起而言,帮助未来夫人处理工作,亦是一种锻炼。


-春卷的场合-



踏青社隔三差五的就会举行一次踏青活动,春卷本想叫你一同出游,却看见你正趴在桌上睡得正熟。你已经太久没有好好睡一觉了,即使是睡梦中你的眼角眉梢仍带着抹不掉的倦意。春卷想了想,离开了你的房间。等他回来时,怀中抱着一束颜色各异的花,将它插在了一支竹篮中,摆在你桌上一角。既然你现在不能去看春天,他便把春天给你带回来。


-龙井虾仁的场合-



今日下午你本与龙井虾仁约好去他那里品茶,可他左等右等不见你人,终究是按捺不住亲自来寻你。见你没心没肺的睡的正香,手中折扇咔嚓一声有了一丝裂纹。不过他到底是没有叫醒你,只是留了一封信,约你改日再同饮。信上威胁道,倘若你下次再忘了他的约,便将你屋内挂的画全部盖上他的印。这样,你便忘不掉他了罢?


-八仙过海闹罗汉的场合-



八仙是来找你下棋的。其实你本不喜欢儒家的那些之乎者也,也不喜欢那些错综复杂的棋盘,但是你喜欢那个温文尔雅的大师兄,这些东西便在你眼中变得有趣了起来。你喜欢缠着他下棋,一开始你棋艺不精把把输,后来却也能赢上几局。八仙喜欢看你赢了一局后眉飞色舞的高兴样子,便常常让着你。你此时睡得正酣,毛毯不知何时掉了一半,八仙把你重新包回毛毯中,仔细确定你不会着凉,这才离开了你的房间。


-佛跳墙的场合-




未见其人,先闻其香。那股熟悉的香味飘过来的时候,你正处于半梦半醒状态。感受到头顶令人安心的温度,复又回到了梦境中。佛跳墙轻柔地抚着你的发,见你迷迷糊糊的样子,嘴角不自觉地往上翘。怕你枕着胳膊睡太久第二天起来胳膊酸,佛跳墙义正言辞的把你抱起来放到你的床上,随即自己也脱了外袍躺在你身边。当你醒来的时候会是什么反应呢?这么想着,佛跳墙闭上了眼睛。


-锅包肉的场合-



夜深人静,严苛的管家依然在修改着《少主培训手册》。他的严苛不仅仅是对你,也是对自己。锅包肉思索着,慢慢划掉培训手册中的一些内容,然后他拿起笔,写着新的培训手册。若是仔细去算,便能发现他早已为你安排好了未来几年甚至十几年的培训计划。这样,就算是他再失忆一次,你这个不成器的少主也不至于把自己搞得太过狼狈。


太久没有好好休息,你这一觉睡得无比漫长。睁开眼,见到的便是佛跳墙放大的俊脸,床边摆着一束沾着晨露的花。你的公文意外的已经被处理的七七八八,只余下一些需由你亲自确认签字的文件。今天的管家格外的仁慈,给你的训练任务少的出奇。在你受宠若惊的时候,龙井虾仁拖着你去他的房间斗茶,倘若输了,便要连着三天听他给你讲茶道。傍晚时分八仙约你下棋,在八仙的放水下不出意外的又是你赢了。鹄羹的点心恰到好处的出现,而蟹酿橙正在房里测试着处理公文机器。


你的工作依然繁忙,繁忙到压的人透不过气来。但无论何时,你始终都不是孤身一人在前行。


评论(3)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